關於我們

年年護妳

Care You Deserve

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推算,香港女性癌症有上升的趨勢,尤其是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和乳腺癌新症的情況值得關注。女性癌症影響的不只是患者本身,對家庭亦有深遠影響。故此,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與香港防癌會攜手舉辦「年年護妳」關注女性癌症活動,藉此喚起市民對女性癌症的關注。同時籌募活動所籌得的善款扣除開支後,將用於設立教育資訊站。

女士們每天為家庭、為工作不停付出,卻忽略了自己
為自己、為你愛的她
請即走出來
抵抗婦女癌症  一起同心「護妳」!

主辦機構

主辦機構

於過去50多年間,本團隊一直致力服務婦科癌症病人、培訓醫護人員、及進行各種研究,更積極參與各種宣揚防治婦科癌症的活動。我們的病人互助組織會定期舉辦聚會,為正在進行治療的婦科癌症病人及康復者提供疾病資訊及心理支援。

香港防癌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非牟利抗癌機構,竭力推動抗癌、防癌工作,並透過各項癌症教育活動、研究、制定防癌指引和專業防癌諮詢服務等提升大眾對癌症的認識和意識。50多年來,我們不斷改進和增設不同的服務及設施,務求切合病人及其家人的實際需要,包括成立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為癌症病人提供一站式的醫護及康復服務,更設立「慈善愛心病床」及「改善癌病人生活基金」,分別讓有經濟困難的癌症病人能以低廉收費使用住院服務及得到藥物的資助。

協辦機構

協辦機構

「香港婦聯」於1996年成立,2000年獲稅局認可為慈善團體。以建立「自信、自尊、自立、自強」的意識;促進婦女發展;提升婦女質素;關注婦女及兒童權益;倡導婦女服務為宗旨,致力推動婦女工作。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The Family Planning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簡稱家計會或FPAHK)是香港負責推廣計劃生育及性教育工作的志願機構,提倡、推廣及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方面的資訊、教育、醫療及輔導服務。家計會是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International Planned Parenthood Federation,簡稱IPPF)8個創會會員之一。

支持「年年護妳」慈善步行

Say No To Women’s Cancers!

鼓勵親友贊助,支持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及香港防癌會的慈善工作。詳情請按此